News And Information

体育艺术中心党支部赴河源和平县开展扶贫工作

2019-04-27 13:46:00

 4月27日,体育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伦红带领党员及教师代表前往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开展体育扶贫运动会对接工作及对口帮扶活动。
        历时三个半小时车程,董伦红一行才到达超田村,在超田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董伦红书记与超田村干部一起座谈,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了解扶贫工作。
        董伦红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创新扶贫方式,充分发挥体育独特的优势,开展体育特色扶贫。董伦红强调,开展体育特色扶贫要从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三个角度来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教育扶贫是通过完善当地小学体育教学体系、教学理念、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等软件设施,完善体育教学器材、场地设施等硬件设施,完善师资队伍培训体系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健康扶贫是帮助当地村民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体质健康的评价及科普教育;产业扶贫是利用支部特色项目,通过“体育+”的形式开展体育旅游、民族传统体育赛事、体育农产品消费等活动,同时与当地市体育局、旅游局接洽形成合力,制定体育扶贫工作规划方案,以点带面,扩大影响力,全方面带领和平县脱贫。会上还落实了南科大首届体育扶贫运动会的相关事宜。
        会后,体育艺术中心党支部成员及教师代表一起观看了和平县宣传片,随后董伦红书记带领大家走访慰问了当地的贫困户和扶贫基地超田村小学。董伦红书记还代表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为贫困户和超田村小学送上了慰问品。之后,董伦红一行参观了当地的玫瑰种植园和农产品展示。
        我校驻村扶贫干部,以及超田村委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超田村干部一起座谈

扶贫在路上

慰问贫困户

慰问贫困户

与超田村小学校长座谈

慰问超田村小学

参观玫瑰种植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