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Teaching

一、南方科技大学体育课程方案

1、南方科技大学体育课开设必修课和选修课。其中一、二年级开设体育必修课,共四学期,每周期16周,每周2学时,1学分,共4学分。三年级以上开设选修课。
2、修满必修课4学分、达到游泳100M、通过至少一个运动项目的技能等级、达到体质测试成绩要求是学生毕业、获得学位的必要条件之一。
3、教学内容。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开设基础体育课,主要教学内容为游泳、3000(女1500)米、防身格斗。第二学期至第四学期开设选项课,学生根据自己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运动项目。三年级以上学生开设特色体育、运动提高课程。

二、选课说明

1、一二年级学生原则上必须在两年内修完体育必修课,因身体等原因不能参加必修课的同学,提交校医院保健科的诊断证明,选择体育保健课,因其它原因不能在一二年级参加必修课的同学可以在三四年级选低年级同学期没修的体育课。
2、第二学期至第四学期体育必修课每学期可以选择同一运动项目,也可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
3、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形体与健身、体育舞蹈、健美操、散打、武术套路、定向越野、跆拳道、棒球、橄榄球等设上限30人。
4、游泳100M、技能等级达标、体质测试不用选课,由体育中心每年单独组织全校统一测试,达到标准后颁发合格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