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Profile

赵洋

赵洋

职称:党支部委员/讲师

电话:

邮件:245581475@qq.com

办公地址:南方科技大学松禾田径场二楼体育中心办公室

赵洋,讲师,体育中心纪检委员,跆拳道运动项目,国家级健将运动员,毕业于解放军陆军作战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国跆拳道协会国家级裁判员,国家一级空手道裁判员、教练员。2000年至今从事跆拳道训练及教学已有23年,原国家队49kg级主力运动员,在代表中国大学生、广东省和国家参加多次全国及国际赛事,同时取得多个冠军。执教期间培养出世界冠军一名,5名跆拳道全国冠军和连续三年获得高效技能大赛一等奖。被国家体育司评委优秀指导教师,带领南科大校队在全国、省级赛事获得奖牌40多枚。教学中实操经验丰富,教学理论扎实。
个人荣誉:
2014年获得国家级优秀“教练员奖”
2015-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体育司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
2022年获得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优秀党员”
2023年获得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党员”
2023年获得南方科技大学“优秀教学奖”
所获荣誉共40多项
个人成绩:
2005年亚洲跆拳道城市金杯赛 55公斤 冠军 
2007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 51 公斤 冠军 
2010年第十五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 49 公斤 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际公开赛55公斤 亚军 
国内外各大赛事获得金、银、铜奖牌共计20多枚
科研成果:
个人作品发表在国国际国内著名期刊共计16篇,第二作者6篇。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顺利结题8项。
2019年参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体处课题《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为建设体育强市注入生机和活力》研 究,并于2020年顺利结题。
2020《论智媒体在高校跆拳道教学中的应用探析》第一作者获得全国首届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二等奖。 
《论智媒体在高校跆拳道教学中的应用探析》[J] 产业与科技论坛2022(第一作者)。 
《高校跆拳道段位制课程教学模式探讨》[J]当代体育科技2022 (第一作者)。 
2022年撰写南方科技大学校本教材《跆拳道》已使用到教学。 
2022年完成《跆拳道》慕课已上传学校慕课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