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Profile

梁锡元

梁锡元

职称:讲师

电话:

邮件:

办公地址:南方科技大学松禾田径场二楼体育中心办公室

2011年至今一直入选中国国家定向队,期间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定向锦标赛、世界运动会和亚洲定向锦标赛比赛,(瑞士世锦赛、芬兰世锦赛、拉脱维亚世锦赛、哥伦比亚世界运动会,芬兰JUKOLA世界定向接力赛)有较高的定向运动经验,在全国定向锦标赛、全国定向冠军赛、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和全国定向公开赛等大小比赛中多次获得国内最高男子组别M21E的第一名。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三年在全国定向公开赛全国总积分排名第一。同时包揽了2016年最有含金量的长距离赛的所有冠军。2018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

研究领域:
一、定向运动普及与发展
二、体育教学与运动队训练
 
工作经历:
2015年-2016年曾担任北京各大中小学的培训老师。
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在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担任临时老师,校定向越野队教练,中长跑教练。
2016-2017年担任广东省定向锦标赛赛事的策划与裁判工作。全国智能定向大赛场地裁判长。
在校期间担任定向高水平运动队队长,直接参与运动队管理和训练。
 
所获荣誉:
2011年至今入选中国国家定向队
定向国家健将运动员,定向国家二级裁判员,田径国家二级运动员。
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市级等比赛,共获得97枚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