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华南师范大学博导陆作生教授为新生上第一堂体育课

2019-09-10 17:27:29

        9月4日上午8:00-9:50,在荔园2栋105教室,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陆作生教授应邀为新生上第一堂体育课。  
        本次课主题为《大学生近视状况及预防》,主要内容包括:
        一、陆教授通过国民视觉健康大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大学生近视现况严峻。中国大学生近视人数比例大,30%上的近视情况还在恶化,高度近视比例高达45%,容易引起眼底疾病。
        二、陆教授通过介绍眼球结构、眼部肌肉和近视、正视、远视原理,探讨了近视形成的因素和近视的危害,以更加直观和形象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对近视的了解。
        三、陆教授针对近视防控提出了建立“五位一体”的综合防控策略,通过政府、学校、家庭、学生、医疗机构和社会组织的联动防控,形成合力。此外,陆教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积极有效的近视防控方法,通过功能训练、习惯养成和穴位按摩等积极有效的方式可以有效缓解和治疗大学生近视。
        通过此次新生第一课,让新生对近视产生的原理、危害和防控措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新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