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奥运会跳水冠军王鑫来我校指导交流

2019-10-24 08:07:34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应体育中心董伦红主任邀请,奥运会跳水冠军王鑫来我校与大一新生及游泳队进行座谈交流活动。王鑫是2007年、2009年世锦赛女双10米台冠军、2018年世界杯赛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及女子单人十米台季军。

        本次活动是体育中心开展“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之一,也是我校首次邀请到奥运会冠军来我校进行交流活动,活动通过访谈的形式,让嘉宾在轻松的氛围中,与同学们一道分享成为世界冠军的心路历程。王鑫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经历,讲述了自己由体操改练跳水的难忘经历,描述了自己备战北京奥运的坎坷经历,让参会的青年学生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在面对面交流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王鑫一一进行了回复,对跳水运动技巧难度、常见伤病以及国内外高校开展跳水运动的现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对于大学生如何进行身体锻炼、如何科学减肥进行了悉心指导。通过这次面对面交流活动,同学们从中感悟了许多学习与竞赛相通的意志品质和精神力量。
       活动结束后,王鑫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感叹,每个成功者的背后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