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我校教师参加国内第一期ACA皮划艇二级指导员培训班

2019-10-29 11:03:43

       10月24日,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的国内第一期ACA皮划艇二级指导员培训班在深汕合作区开班。本次培训实行精细小班制,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7名学员,我校体育中心教师罗林斯特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ACA(美国皮划艇协会)全称American Canoe Association,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的皮划艇、浆板机构之一,其组织的技能培训和证书也被公认为业界的“黄金标准”,全球通用。 
       本次培训由三位资深ACA教练主讲,课程共三天,内容包括最新皮划艇理论知识、划艇培训、多种水域救援等三部分。本次培训分为白天出海实践、晚上理论授课,强度大、节奏紧,对学员身心素质综合适应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我校体育中心教师罗林斯特参加了所有项目的培训,最后以全优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等考核,并直接晋级香港中级皮划艇教练,圆满的完成了培训任务。
       皮划艇作为风靡世界的奥运会项目同时具有亲近自然、锻炼身心的健身价值,未来我校将有计划开展皮划艇课程,利用课程培养学生突破自我能力、直面挫败的勇气、团队合作精神、掌握水域安全知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同学们科学、安全、快乐进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