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体育中心开展2019年度本科生体质数据集中测试活动

2019-12-27 09:11:00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的体质;及时全面掌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为提高大学生乃至全民族的体质健康水平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按照教育部司局“关于2019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件”要求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于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7日、8日、分批次对全校本科学生在松禾体育场和润杨体育馆一楼进行了体质数据集中测试活动,来自全校的近40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测试活动。
       学校严格遵循教育部制定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此次学生体质测试包含八个项目分别从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其中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和50米跑为六个共性指标测试项目,新增裸眼视力测试,此外女生加测800米耐力跑以及仰卧起坐两项;男生加测1000米耐力跑及引体向上两项。

       开展体质测试工作,不仅仅是按照教育部要求采集第一手的数据,把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情况,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懂得坚持体育活动,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才能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