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来我校考察共建国防教育基地

2020-04-15 10:21:08

       4月14日,广东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外联部部长张洵铭一行2人,就共建国防教育孵化基地等相关事宜来我校考察,我校体育中心主任董伦红、学工部副部长彭中华等,接见了来访客人。
       张洵铭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军事体能项目临时建设场地,考察了学校山地环境,紧接着参观了学校军事对抗训练场地和军事对抗装备库房,董伦红主任和彭中华副部长全程陪同参观和介绍了我校相关场地设施条件及我校国旗护卫队整体情况。
       随后双方组织座谈交流,张洵铭部长表示:倡导高校军事教育体能与技能相结合,通过“国防教育+体育”,展示高校新的精神面貌,发展“大手拉小手”共建国防教育特色校。体育中心主任董伦红对省国防教育学会此次到访表示欢迎,同时指出,共建国防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特色校符合我校体育创新特色发展的目标,通过打好军事体能与技能、军事对抗和野外生存的基础,多渠道方式拓展国防教育,发展基地授牌、中小学国防研学、团建活动、红色教育等,将共建国防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特色校落在实处。学工部副部长彭中华结合学校国旗护卫队、军训等现状一起探讨了共建国防教育孵化基地的具体举措,针对我校学术氛围考虑未来可以发展国防教育论坛。最后,双方针对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相关工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