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一行来体育中心考察调研

2020-10-26 10:53:09

       10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周威副教授等一行十四人来南科大体育中心考察调研,体育中心主任董伦红在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相关教师陪同会见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伦红主任代表学校体育中心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随后,双方领导互相介绍了参会人员,周威副教授简单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情况并说明了此次考察调研的来意,董伦红教授也向嘉宾介绍了南科大本科体育教育管理、研究生体育教学等基本情况。为了让来访嘉宾对南科大和体育中心有更清楚的了解,会上一同观看了《南方科技大学宣传片》及《体育中心工作介绍视频》。

       会上,双方就体育课程、课外体育活动、运动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周威副教授表示,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学习和交流,更好地促进两校各项工作的发展。随后,体育中心董伦红教授给周威副教授颁发授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课题、论文调研与实践学习基地”证书,周威副教授为体育中心董伦红教授、孙瑜副教授颁发指导老师聘书。

       随后,董伦红教授作《用现代篮球理念指导青少年篮球训练》专题讲座,从现代篮球理念、知识分类下的篮球知识、国内篮球运动情境三方面鞭辟入里的讲解了青少年篮球训练中一些基本原则与方法,让大家对篮球最前沿的训练理念和方法等都有了全面的了解。董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相关篮球训练理念和方法汇集了多个学科知识,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在场师生利用问答环节与董伦红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在体育中心主任董伦红教授和相关老师的陪同下,来访嘉宾们参观了润杨体育馆、攀石墙、野战训练场等教学训练场地,双方还进行了技术拓展活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