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贯通培养| 体育中心与南科大附中体育学科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2020-12-25 10:28:00

       12月24日,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体育中心与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南科大附中”)“体育与健康学科协同教育基地”、“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科大附中举行。宝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明到会并向两个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

       在揭牌仪式上,南科大体育中心主任、南科大附中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伦红教授代表南科大体育中心向南科大附中授牌“体育与健康学科协同教育基地”,南科大附中校长王佩东代表学校向南科大体育中心授牌“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两个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南科大附中体育学科“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探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随后,南科大体育中心和市、区学科专家与南科大附中王佩东校长及附中领导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体育专干向苏龙,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黄镇敏,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王凤玲,广东省体育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贤等专家对南科大附中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愿为附中体育学科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南科大体育中心主任董伦红教授表示,为深入贯彻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体育中心率先探索体育学科高中—高校贯通培养先行先试,此次与南科大附中联合成立“体育与健康学科协同教育基地”、“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是探索体育学科贯通式人才培养的进一步落实和细化。未来,体育中心将集中优质资源在师资队伍建设、体育教学、运动队建设、体育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支持附中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科大附中早日创建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和体育特色学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贡献体育力量。
       王佩东校长代表南科大附中感谢南科大体育中心和市区学科专家给予的具体指导和帮助,希望在大学的引领和专家的指导下,又好又快地推动附中体育工作的进步与发展!
孙瑜指导附中羽毛球社成员图片
       在当天的活动中,南科大体育中心副教授、羽毛球世界冠军孙瑜为南科大附中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的羽毛球指导课。附中学生被世界冠军的精湛球技吸引,被世界冠军的亲切和蔼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冠军学习,发扬体育精神,不懈攀登高峰。
       通过本次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南科大体育中心将和南科大附中一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体育工作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发挥体育学科在实现立德树人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推动附中体育工作不断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