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我校田径队员勇夺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马冠军

2020-12-28 16:26:56

       12月26日,2020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在深圳大学城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的吸引了线下、线上共一千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我校派出学生田径队、定向越野队等2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上午8时许,发令枪响,选手们争相冲过起跑线。本次比赛的路线为绕着大学城跑三圈,第一圈,我校代表队并不急着赶超前面的选手,始终保持第一梯队的位置,随着比赛的进行,不断有选手从第一梯队掉下来,第一圈跑完,我队上升到了第五位。
       从第二圈开始,我校田径队主力、校1500m和3000m记录保持者涂凯文同学开始超越选手处于个人第三,到了路程十公里的位置,在前面领跑的选手由于身体原因突然退出比赛,这样涂凯文就意外地来到了第二位。他紧跟着第一名,但并不发力超越,路程才第二圈,比赛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况且还不清楚跟在后面的选手有何战术安排。
       比赛进行到第三圈,在前面领跑的选手逐渐显现出疲惫乏力的迹象,此时涂凯文决定超越过去自己领跑,他深知对于比赛而言,名次只是一方面,践行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追求个人最好的成绩同样重要。随后的比赛就变成了涂凯文与自己的较量,他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放松,不再去考虑其他选手的情况,而是专注于每一次的摆臂和迈腿,将所有的精力用于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最终,也没有其他选手再赶超上来,涂凯文以1:22:12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赛后,在接受深圳电视台采访时,涂凯文说道:“这是我第一次跑半马,能拿第一非常开心,但这并非意外之喜,而是对自己坚持体育锻炼的回报。跑步是一项美妙的运动,它简单而纯粹,你只需凭着人的本能不断向前,享受每一步的成就与喜悦!”
       本次比赛中,我校定向越野队队长郝伟同学同样发挥出色,以1:23:22的成绩拿到了季军。其他选手也都顺利完赛,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向以上所有选手表示祝贺,他们展现了南科大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
       今年正值南科大创校十周年,这十年来,南科大发展迅速,不仅在教学与科研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体育与文化建设方面同样倾注了心血,学校举办了各种体育赛事活动来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能够全面发展,南科大学生在代表学校参加校外体育比赛中不断取得突破,在一些项目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未来,南科大将会继续注重体育文化培养,为建设世界一流高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