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久坐虽好 久做更好——体育中心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2-26 21:15:40

       2月24日,体育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伦红在部门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及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久坐虽好 久做更好》党课。
       党课上,董书记以体育中心近期提出的“六个不要+一个无”的工作理念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教育舒适圈理论深刻剖析了久坐行为,生动描述了教师工作中经常出现的“久坐”现象,运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数据,从久坐的现实与理论体系、久坐的状态分析、久坐的解决方式和久坐的启示四个方面阐述了“久坐”现象在人们现实生活、工作中的普遍性,以及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较多久坐行为与一系列不良健康的结果息息相关,指出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都应该限制久坐时间,尤其是屏幕娱乐的时间,将久坐时间改为各种强度的身体活动,以达到额外的健康收益。针对久坐的问题和危害,董书记从积极心理学、生理学和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等方面提出了理论解决方案,又从运动处方:活动+功能训练方面提出了实践解决方案。
       根据久坐的分析和启示,结合体育中心工作实际,董书记在党课中指出:1、要强迫行动,改变从运动开始;2、要抓碎片化学习,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做学融合,学用结合;3、要勇于走出舒适圈层,尝试更多可能性,人生将更加精彩;4、要不断反思,使工作、生活更富哲理。董书记强调,自我发展好,部门才可能更好发展!部门发展好,自我才有更好的发展机遇与空间!
       最后,董书记激励全体中心教师员工,新的一年勇敢让自己走出舒适圈,做“醒人”,做“醒事”,尝试更多可能性,始终铭记“学习永远在路上,发展永远在路上,改变落实在行动上”。
       通过本次党课,使全体党员对“久坐”现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一定要不断提升自我,从改变久坐做起,从行动开始,努力在做中学,共同努力把部门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