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新十年 新体育 新起点 新征程 南科大第七届运动会圆满举行

2021-11-20 20:24:00

       2021年11月19日,迎着初冬的暖阳,以“新十年 新体育 新起点 新征程”为主题的南方科技大学第七届运动会在南科大松禾体育场盛大开幕,来自各院系、部门、中心、医院、书院、研究生院的运动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本届运动会1068名参赛选手组成了32支参赛队,分别按照本科组、研究生组、教工组、医院组进行角逐。

   活动现场图
       运动的青春最美丽,体育锻炼乐趣无穷。上午8时许,在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的主持下,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张凌部长主持开幕式
       我校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代理副校长、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总秘书长叶秦,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联合党委书记、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人力资源部部长、讲席教授刘青松,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讲席教授汪宏,副教务长兼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学工书院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南科大医院党委书记李成付,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沈倍义,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召钦,南科大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王建红,南科大盐田医院工会主席徐龙,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赵永胜,深圳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曾洪武,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共建单位(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陈琳,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书院院长、副院长等出席开幕式。
主席台现场图
       伴着夺目的朝阳,各方阵神采奕奕,依次入场。学生护卫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护送国旗、校旗、校徽依次走过主席台,旗帜提醒我们时刻铭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以明德求是之姿,创日新自强之未来。
国旗护卫队图
校旗护卫队图
校徽护卫队图
       应急救援队紧随其后,运动会期间,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受伤的同学及时予以救助,体现了救急扶伤、互帮互助的精神。英姿飒爽的退伍兵方队由数名南方科技大学退伍学子组成,他们秉持“若有召,召必回”的坚定信念,向全体师生展示了中华士兵的坚韧果敢。
应急救援队图
退伍兵表演图
       书院代表队的同学们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踏着矫健的步伐,在主席台前用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示了青春、热情、活力、运动的靓丽形象。各研究生联队、各教职工代表队、医院代表队等方阵也依次亮相,排着整齐的队列,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赢得在场观众的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本科生代表队方阵
研究生代表队方阵
教职工代表队方阵
医院代表队方阵
方阵精彩表演
       各方阵入场后,张凌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嘉宾,随后,在场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升国旗,奏国歌。
升旗仪式
       薛其坤校长随后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进入新十年再出发、全面争创一流的开局之年和关键之年。学校也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进一步明确了“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制定了指引学校发展的“三大战略”和“五大行动计划”,确定了“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为学校建设发展描绘了崭新的发展蓝图,汇聚了强大精神动力。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一直把体育工作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体育工作逐渐成为立德树人和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活动也成为学校思想文化建设五年行动纲要工作举措的重要阵地。薛其坤校长充分肯定了过去十年南科大体育各项成果,他指出,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体育,学校将充分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等的重要作用,全面构建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体育课程、体育活动、体育设施和体育文化,以体育体、以体育德、以体育智、以体育美、以体育心,青年强则国强,希望全体学生在学好知识的同时练好体魄,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薛其坤校长开幕式致辞
       运动员代表李元峰同学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比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运动员代表宣誓图
        裁判员代表孙瑜老师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做到准确、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比赛工作。
裁判员代表宣誓
       随后的开幕表演中,网球队成员的花式网球表演让人目不暇接,跆拳道队的舞蹈表演扣人心弦,树德书院力量举社的表演引得现场欢呼声不断,理学院舞龙队绝妙的舞龙表演将开幕式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网球表演
跆拳道表演
健美表演
舞龙表演图
       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在表演结束后正式宣布南方科技大学第七届运动会开幕,期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采!
李凤亮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随后在学校健跑协会的带领下,全体方队绕场慢跑一圈,正式拉开了第七届运动会的序幕。
健跑协会领跑
       本届运动会由南方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南科大体育中心承办,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工会、校学生会、校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联合协办,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分组最多的一届,参赛选手达1068人,比赛项目达93个。
       田径场上,伴随着一声枪响,参赛运动员们如一支支离弦的箭一般朝终点冲去,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此时此刻,他们的眼里只有目标。
   运动健儿精彩瞬间
       看台上的师生们卯足力气为运动场上的健儿们加油鼓劲,整个松禾体育场洋溢着激烈的竞技氛围。
       18时左右,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一整天各位运动员及相关人员的辛苦付出,本次运动会也即将结束。在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张阳的主持下,本次运动会闭幕式也顺利进行,运动会总裁判长董伦红老师宣布了本次运动会的相关成绩。
       最终树仁书院学生代表队、树德书院学生代表队、致仁书院获得学生本科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学院代表队、理学院代表队、医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研究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学院联队、行政服务联队、理学院联队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代表队、深圳市儿童医院代表队获得医院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为本科团体前三名获得者颁奖,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顾建钦为研究生团体前三名获得者颁奖,研究生院院长汪宏为教职工组团体前三名获得者颁奖,研究生院院长汪宏为医院组前六名颁奖。
代表队颁奖


       运动会期间,各书院、院系及部门认真组织,学生老师们积极参与,体现了我校师生团结一致、力争上游的体育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中,致诚书院学生代表队、致新书院学生代表队、理学院研究生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医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树礼书院学生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行政服务联队教职工代表队、工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代表队、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走上主持台,宣布本次运动会圆满结束,顺利闭幕。
       此次运动会的举行,是对我校体育运动水平和体育运动成绩一次的检阅,也是对我校校风、校貌及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洋溢的南科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脚踏实地,展望未来,期待下一次的运动会继续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