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Information

“健体 健智 健心”南方科技大学第八届运动会圆满举行

2022-11-12 16:15:00

       2022年11月11日,秋暮冬初,暖阳高照,南方科技大学第八届运动会以“健体 健智 健心”为主题,在南科大松禾体育场盛大开幕,来自各院系、部门、中心、书院、研究生院的运动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本届运动会657名参赛选手组成了25支参赛队,分别按照本科组、研究生组、教工组进行角逐。
       上午8时许,在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的主持下,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1 张凌副书记主持图
       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凤亮讲席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文胜老师,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讲席教授,校长办公会成员叶秦老师,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联合党委书记、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老师、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讲席教授,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书院院长、副院长等出席开幕式。
2 主席台现场图
       烈日骄阳之下,各方阵神采奕奕,依次入场。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护送国旗、校旗、校徽依次走过主席台,以青春之名,护国旗之威,心怀光荣和理想,共铸鼎盛山河。
3 国旗护卫队图
4 校旗护卫队图
5 校徽护卫队图
       应急救援队紧随其后,运动会期间,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受伤的同学及时予以救助。英姿飒爽的退伍兵方队由数名南方科技大学退伍学子组成,他们用飒爽英姿,勇往直前的状态,向全体师生展示了中华士兵的坚韧果敢。
6 应急救援队图
7 退伍兵表演图
       书院代表队的同学们积极向上,青春洋溢,在主席台前用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示了热情、活力、运动、积极的靓丽形象。各研究生联队、各教职工代表队等方阵也依次亮相,排着整齐的队列,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赢得在场观众的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8 本科生代表队方阵
9 研究生代表队方阵
10 教职工代表队方阵11 医院代表队方阵12 方阵精彩表演
       各方阵入场后,在场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升国旗,奏国歌。
13 升旗仪式图
       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随后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辞,他表示,今年2月,南科大正式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而一流的大学,需要有一流的体育。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今年将《学生全员身体素质提升计划》列为全校教育教学讨论大会的重要专题,进行整体规划,争取打造以学生身体素质提升推动全方位育人的南科大人才培养特色。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体育配套服务与设施,全面构建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体育课程、体育活动、体育设施和体育文化,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提供支撑。本届运动会是我校一件重大体育盛事,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同时也是激励同学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一次精神考验。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享受运动乐趣,在运动中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运动中建立积极自信的人生态度,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南科青年。   
14 方红卫副校长开幕式致辞图
      运动员代表罗贝尔同学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比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15 运动员代表宣誓图
       裁判员代表梁锡元老师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运动员,做到准确、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比赛工作。
16 裁判员代表宣誓
       随后的开幕表演中,校舞蹈队带来的《值得跳舞》排舞表演,展现了她们独特的魅力,力量举社带来的《南科力量》健美表演,引起了全场欢呼。
17 舞蹈表演图
       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在表演结束后正式宣布南方科技大学第八届运动会开幕,期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采!
18 李凤亮宣布运动会开幕图
随后学校健跑协会在副校长方红卫的带领下,全体方队绕田径场慢跑一圈,正式拉开了第八届运动会的序幕。
19 健跑协会领跑图
       本届运动会由南方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南科大体育中心承办,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书院、各学院、校工会、校学生会、校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联合协办,参赛选手达657人,比赛项目达69个。
坚定有力量,眼前不是赛道而是最终的目标,没有无尽的终点,没有无法到达的险峰,经历是一种精彩,迸发出运动健儿的全部力量。
20 运动健儿精彩瞬间
              看台上的师生们为运动健儿们加油打气,整个松禾体育场洋溢着激烈紧张的竞技氛围。
       18时左右,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各位运动员及相关人员的辛苦付出,本次运动会也即将结束。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张阳的主持下,本次运动会闭幕式也顺利进行,运动会总裁判长董伦红主任宣布了本次运动会比赛成绩,精神文明获奖单位及体育道德风尚获奖单位。
 
       最终树仁书院学生代表队、致诚书院学生代表队、致新书院学生代表队获得学生本科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学院代表队、理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研究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学院教职工联队、行政服务联队、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代表队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总务联队、工学院教职工联队分获拔河比赛冠、亚军,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和创新创业学院教职工代表队获拔河比赛冠季军。
       校团委副书记秦晨芳为本科团体前三名获得者颁奖,研究生院行政副院长唐瑜为研究生团体前三名颁奖,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张阳为教职工组团体前三名颁奖,医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顾建钦为拔河比赛前三名颁奖。
 
颁奖图
       运动会期间,各书院、院系及部门认真组织,学生老师们积极参与,体现了我校师生团结一致、力争上游的体育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中,树仁书院学生代表队、致诚书院学生代表队、工学院研究生代表队、理学院教职工联队、总务联队获得精神文明奖;致仁书院学生代表队、商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医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商学院教职工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树仁书院院长黄立民为精神文明获奖单位及体育道德风尚获奖单位颁奖。
       最后,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张阳宣布本次运动会圆满结束,顺利闭幕。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张阳宣布闭幕
       此次运动会,比拼激昂梦想,搏击磨砺锋芒,展现师生风采,检阅我校体育水平。青年学子们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百舸争流奋己者先,万马千军激勇者胜。本届运动会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运动会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