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s And Notices

2019年秋季南方科技大学校运动队招新公告

2019-09-11 10:50:38

南科大校运动代表队招新
各位同学:
 您好!南科大校运动代表队招新啦!南方科技大学校运动代表队设有定向运动、舞蹈、乒乓球、武术、跆拳道、羽毛球、游泳、网球、射箭、棒球、篮球、足球、排球、田径、搏击、击剑、健美、攀岩、航模19个运动项目。欢迎同学们加入,招新信息如下:
1. 南方科技大学定向运动代表队
教练:梁锡元、侯思宇
运动队介绍:定向运动作为南方科技大学的特色项目之一,有定向体育课,定向越野协会和定向校队。定向越野是指参赛者利用指北针和地图,通过奔跑或徒步的方式以最短的时间按顺序到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各个点标的一项智力体育项目。南方科技大学定向队成立于2018年6月,2019年8月第二次参加中国学生定向锦标赛,获得三个项目的金牌,五个二等奖和四个三等奖,团体总分第三名,参赛的八名队员全部获奖。在省锦标赛,省大运会,市联赛中也是屡获佳绩。南方科技大学定向队将在我校部门领导的指导下刻苦训练,未来将代表学校继续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
招新联系方式:1.郝伟(QQ:2965179779   邮箱:11712210@mall.sustech.edu.cn
2.王品轩(QQ:1786538584    邮箱:11813111@mall.sustech.edu.cn
3.梁锡元(电话:15620512933(微信同号))
南科大定向协会微信二维码:

备战比赛:广东省大学生定向比赛、全国大学生定向锦标赛
2.南方科技大学舞蹈队
教练:赖莎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舞蹈队成立于2014年,包含的项目有:体育舞蹈(拉丁舞、摩登舞)、健美操、啦啦操、街舞等,荣誉:2015年11月参加2015广东省大、中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获爵士啦啦操项目冠军,2017年10月参加中国.遂宁第四届拉丁舞、摩登舞、东方舞友好城市公开赛获拉丁舞、摩登舞双项冠军,2017年12月参加2017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获街舞项目季军,2015年5月参加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锦标赛获牛仔舞单项冠军,2017年4月参加2017广东惠阳国际舞蹈公开赛获高校A组亚军,2017年5月参加第二届中国.深圳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获公开大专院校A组亚军;除此之外,舞蹈队还承担着校内、校际以及市内各种大型活动的演出任务,比如:校迎新生晚会、校运动会开幕式、深大毕业晚会、大学城圣诞晚会、校周年庆典晚会、校毕业晚会、迎新年晚会、南科好声音等等。
招新联系方式: lais@sustc.edu.cn
备战比赛: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  
3. 南方科技大学乒乓球队
教练:李彦龙
指导教师:何紫琳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乒乓球队隶属于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的校级运动队。自2014年创立至今,队中涌现出一批拥有高技术水平的优秀运动员,并且取得了傲人的战绩!其中,在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南方科技大学大运会历史首金和一枚宝贵的团体银牌,连续三年蝉联深圳市大学城乒乓球比赛冠军更是教练和队员们刻苦训练、敢打敢拼的最好体现!这里有全省冠军和你一起训练,一起进步!这里有专业教学经验的教练指导你的球技!这里还有家庭般的氛围与你一起快乐打球,快乐学习!
如果你有兴趣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乒乓球校队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南科乒乓”公众号+进入报名入口+填写基本信息
报名成功后加入677934697QQ群
希望你能在“新生挑战赛”中脱颖而出,成为我们的一员!

备战比赛:广东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深圳大学城运动会乒乓球比赛
4. 南方科技大学武术队
教练:张雅琪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武术队建立于2018年9月,建队仅一年,就获得了广东省锦标赛冠军、第五名、第六名,广东省大运会冠军、亚军、第六名等好成绩,并获得了2018校年度优秀运动队称号。教练张雅琪,是前广东省武术队队员,解放军武术队双积分队员,曾五次获得全国武术比赛冠军。武术队及其社团也为学校为各大活动助演,为活动增光添彩,我们在跨年晚会、风南渡传统知识竞赛决赛、迎新暨庆国庆晚会、S2P国际会议晚会、南科大校运会开幕式都有过表演,并且还参加过学校招生视频《文武间》的拍摄. 
招新联系方式:QQ群794141464
备战比赛:广东省大学生武术比赛
5. 南方科技大学跆拳道队
教练:赵洋
运动队介绍:2014年成立南科跆协,聚集校内的跆拳道爱好者,协会平时活动以训练为主,内容包括品势,竞技,跆拳道舞,特技。并且有定期考级,能够获得国家承认的跆拳道等级证书和腰带。2018年协会内新成立跆拳道校队,至今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参加了18,19年两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及18年广东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由全国冠军赵洋教练和前国家队教练任毛毛特约教练带队。目前协会与深圳大学跆拳道协会,深职院跆拳道协会都有交流。
负责人:1803王庭哲  13761743415
        1806刘怡   15537776998 
备战比赛:年广东省大学生跆拳道比赛
6.南方科技大学羽毛球队
教练:王钰
运动队介绍:我校羽毛球校队成立于2018年,每周按规定时间组织训练,曾获得2018年深圳大学城第十三届综合运动会羽毛球赛学生组冠军。广东省第十届大运会羽毛球女团第八名、男单第七名、女单第三名。是由十几名热爱羽毛球运动且具备一定水平的学生组成,他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强健同学们体魄的同时对同学们心理素质的磨炼。这就是羽毛球队!“羽你同行,勿忘初心”。
招新联系方式:

备战比赛: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深圳大学城运动会羽毛球锦标赛
7. 南方科技大学游泳队
教练:尤美宏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游泳队成立于2014年,现由尤美宏老师担任教练,目前本科在队队员15人(另有两位本校研究生),现任队长为方泽桐。游泳队在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上获得甲组100米仰泳冠军,2015年到2018年的大学城运动会上均以绝对优势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在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泳队长期训练以备战比赛,欢迎在游泳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同学加入泳队。
招新联系方式:
方泽桐 11812208@mail.sustech.edu.cn
泳队招新答疑群 671134808
备战比赛:广东省大学生游泳比赛、深圳大学城运动会游泳比赛
8.南方科技大学网球队
教练:白波
运动队介绍:南科大网球队自成立以来,本着丰富南科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网球专业水平的宗旨,在原国家队队员白波老师的带领下,一直着力于队员们综合网球素质的提高和体育精神的发扬,至今已培养出一大批优秀队员,并在各级网球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由我队代表队员参加的深圳市大学城运动会网球项目中南方科技大学多次夺得桂冠,在广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我队的混双队员取得甲组亚军的好成绩。我们不仅是一支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队,更是一个有爱有团结精神的团体,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招新联系方式:扫二维码加群
备战比赛:广东省大学生网球比赛、深圳大学城运动会网球比赛
9. 南方科技大学射箭剑队
教练:王嘉铭
运动队介绍:射箭是一项古老而优雅的运动,从古至今伴随人类历史上万年。推弓引弦、蓄势而发,既可以锻炼上半身力量,也可以磨练专注力。南方科技大学射箭队前身是致新书院雁落弓社,2019年4月经体育中心批准成立校队。南方科技大学射箭队在我校体育中心的指导下刻苦训练,19年5月取得广东省射艺锦标赛团体冠军,并将代表广东省参加随后的全国射艺锦标赛。南方科技大学射箭队期待你的加入!
招新联系方式:招新QQ群:879265366
备战比赛:2019年全国射艺锦标赛
10. 南方科技大学棒球队
教练:ASIF、JIM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棒球队成立于2018年9月,教练团队为蓝袜国际棒球学院,教练队伍由自小接受专业棒球训练的海归、MLB美职棒特派美籍棒球教练和国内专业棒球运动员组成,南科大棒球场曾经作为两届海峡两岸棒球联赛的决赛的场地之一,2019年八月的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场地之一,南科大也是深圳唯一一个拥有棒球场的高校。
根据《南方科技大学体育(2018-2022)》,棒球列为学校特色项目,为加快推进棒球运动活动的开展,备战海峡两岸棒球比赛,体育中心正在筹建南方科技大学学生棒球运动队(男)和南方科技大学学生垒球运动队(女)体育中心将于2019年9月22日上午在南科大棒球场选拔校队队员,欢迎有棒球特长、爱好体育运动的在校生参加选拔。经选拔为学校棒球队的队员,体育中心安排专业教练员进行训练,成绩优异者代表学校参加海峡两岸棒球比赛等面向大学生的棒球联赛,并享受相关补助和比赛期间服装、器械等的配备。
一、招新对象:
本次招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包含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要求热爱运动,有良好身体素质,对棒球感兴趣,不要求棒球基础,会有专业教练系统教学。
二、报名方式:
加入QQ群统计,群二维码将在放在邮件下方。
三、选拔时间及地点:
本次招新暂定9月22号(周日)9::00-12::00进行,地点定在南科大棒球场(校巴三号门站附近),如有改动详信息将发布在招新的QQ群,群二维码在邮件下方。
四、选拔测试内容:
本次招新选拔由蓝袜俱乐部专业人员进行测试,将对掷远,一垒跑,全垒跑,地滚球传一垒,棒速进行测试。
希望热爱运动,对棒球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咨询电话:13700025056卢阳老师
QQ联系群:

11.南方科技大学篮球队
教练:赵飞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男子篮球训练队组建于2013年,是一支富有朝气、积极向上的球队,目前已成为南方科技大学校园体育文化中一颗闪亮的新星。球队队员具有严格的组织性与纪律性,球队上下发扬着严谨、认真、积极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在主教练赵飞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刻苦训练,逐渐形成具有拼抢积极、作风硬朗、团结一致的球队战术风格。重点针对球队技战术训练,实事求是确立本队的技术特点和战术风格。球队建立以来通过不断参加省市级篮球比赛交流学习,并于深圳大学城综合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中,2016年取得冠军,2017年取得季军,2018年重回冠军的优异成绩。球队主力队员球技突出,作风硬朗,教练平易近人,战术安排得体,整体队伍认真严谨,井井有序。目前球队正积极备战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
招新联系方式:白燕龙11712601@mail.sustech.edu.cn
招新QQ群:

备战比赛: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深圳大学城运动会篮球比赛
12. 南方科技大学足球队
教练:赵一品、孙颜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足球队成立于2011年,球队建立初期一直在艰难的进步,球队从一开始的外战必输到逐渐拉近球队间的差距,球队内部团结一致,刻苦拼搏,球队的成员们以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和饱满的荣誉感日复一日的训练比赛,并且逐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5年的深圳大学城足球比赛球队拿到第三名的成绩,2016年球队更是以三胜一平的佳绩夺取深圳大学城足球比赛的冠军。球队氛围融洽,充满激情,球员们在这个集体情同手足,共同为了南科大足球崛起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拼搏是他们的座右铭,永不言弃的战斗精神是南科大足球的标配。
招新联系方式:赵老师 88010586  13510637216
备战比赛: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广东省“省长杯”大学生足球联赛、深圳大学城运动会足球比赛
13. 南方科技大学排球队
教练:唐嘉浩 侯思宇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排球队作为一个已经成立四年的校体育排球代表队,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排球比赛,其中在深圳市地12届大学城运动会中获得排球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四年一届的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本科甲组团体16强。校排球队聚集了一群热爱排球并且具备一定竞技水平的同学们,我们的目标是在提高排球爱好者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并能够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精诚团结,为校争光。又是一个新的学年,我们也迎来了一群喜爱排球的新生们,在此感谢大家选择加入校排球队。
招新联系方式:赖泽然:18822832772,余文建QQ1007352483),请【备注】你的【学号+书院+姓名】,请备注【学号】【书院】【姓名】!!!
备战比赛:深圳大学城运动会排球比赛
14. 南方科技大学田径队
教练:董伦红
运动队介绍:田径队即将于本学期成立。由体育中心董伦红主任担任教练。田径队将备战大学城运动会和广东省大学生田径比赛,面向全体在校生招新,欢迎爱好田径项目,注重团队合作,有毅力,有特长的同学参加选拔。校队成员将有机会接受专业训练,享受相关补助。“你怎样对待自己的身体,你的身体就会怎样对待你。”现在,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校田径代表队,努力训练,成为更好的自己!
招新联系方式:黄鹏葵
QQ3118289

备战比赛:广东省大学生田径比赛、深圳大学城运动会田径比赛
15. 南方科技大学搏击队
教练:卢阳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搏击队成立于2018年9月,教练员卢阳曾保持领跑全国脚斗士运动最高水平7年,多次获得国内外搏击大赛冠军,以身试教将多年搏击技艺心得与大家分享。搏击队是以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增加学校社团的多样化为主要目的。同时积极培养同学们的防身自卫意识,加强身体锻炼、文化交流、磨练意志以及提高竞技运动技术水平,避免校内外安全事故的发生。以(散打、自由搏击、脚斗士、MMA终合格斗)为主要培训内容,以竞技实战为主要表现形式的队伍。“厚德博学、文精武杰。”是我们的口号
招新联系方式:卢老师13700025056

16. 南方科技大学击剑队
教练:周彩敏
运动队介绍: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有益于培养运动员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体的良好协调性。南方科技大学击剑队成立于2018年12月,前身为致仁击剑队。南方科技大学击剑队将在我校体育中心的指导下刻苦训练,未来将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欢迎你的加入!教练:周彩敏,高级教练、运动健将。1976年开始从事击剑运动,曾获亚洲击剑锦标赛冠军,五次全国击剑锦标赛冠军。
QQ群号:601997311
联系人:吕昊屹,邮箱11612506@mail.sustc.edu.cn

17. 南方科技大学健美队
教练:熊芊蔚
运动队介绍:我们有各路大佬带你在健身房找到流汗的快感,我们有专业的饮食建议带你一步步远离油腻,我们更有养眼的小哥哥小姐姐向你展示肌肉的美好,南方科技大学健美队,为了爱健身的你而成立。你们不想要一个强健的体魄,良好的生活习惯嘛?男生们,难道你们不想拥有让人血脉喷张的健硕身材么?女生们,难道不想健康减肥,还有S形曲线吗?加入健美队这个大家庭吧,让我们一起引领南科大的运动健康风潮!
赶快扫码加入QQ群!

18. 南方科技大学攀岩队
教练:教练:罗林斯特
运动队介绍:
    我队成立于2019年9月,作为南科大校队新成员,我们期待与你共同创造辉煌。攀岩有着 “岩壁芭蕾”美誉,融健身休闲、竞技探险于一体是非常健康时尚的新兴体育项目,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新成员。
没有任何基础,不用担心,教练是你的领路人。在这里,你会得到成长,学会如何有效的进行团队合作,成为敢于拼搏、热爱生活的户外人,你将掌握攀登、岩降、露营等多种酷炫的户外技能、结交到志同道合朋友,获得匀称健美的身材,通过训练还有机会代表学校参与各类户外赛事等。 不同的云彩,同样的精彩,欢迎你的加入!
备战比赛:“凯乐石杯”广东省第十二届攀岩锦标赛、全国户外扁带精英赛
联系人:胡锐  电话-18575503751    扫描下方加入QQ群

19.航模队
指导老师:何紫琳
教练:徐挥
运动队介绍:南方科技大学航模队成立于2018年,由诸多爱好航模运动、对航模相关知识感兴趣的队员组成。航模队注重培养成员设计/组装/调试飞行器的能力以及操纵飞行器的技能,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在比赛中也被锻造成一支乐于实践,敢于创新的队伍。
招新联系方式:航模社19级招新群:766614222

备战比赛:2019年CADC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
2020年CADC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