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s And Notices

2024年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引体挑战暨攀岩锦标赛竞赛规程

2024-03-20 15:21:00

2024年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引体挑战
暨攀岩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
二、承办单位:
校攀岩队、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三、协办单位:
校川衡社
四、竞赛时间:
攀石赛:3月28日(15:00-18.00)
男子引体向上、女子单杠悬挂:3月25-29日的中午12.50-13.30
五、竞赛地点:
南科大攀岩场(欣园公交站上坡后右转五十米)、教工餐厅旁单杠架
六、竞赛组别、项目:
1、普通组男子攀石、女子攀石;2、男子引体向上、女子单杠悬挂;
七、参赛办法:
(一)参赛运动员为南方科技大学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为身体健康者,个人自行提前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人工攀岩项目)、如因个人原因导致比赛期间出现意外,大会概不负责。
(三)具有参赛资格的个人,如因故未能按时完成报名,则视为弃权,不再递补。
八、竞赛办法:
(一)参照中国登山协会最新竞赛规则,由南科大体育中心制定。
男子引体向上,3月25-29日每天中午12.50-13.30,教工餐厅前(篮球场旁引体架)比赛,赛事期间由裁判计数并提供镁粉,每人共5次机会取最好成绩纳入排名。 备注:正手握杆、下放时手臂尽量直、向上时下巴要过杆,可以借助腰腹力量。
女子单杠悬挂,3月25-29日每天中午12.50-13.30,教工餐厅前(篮球场旁引体架)比赛,赛事期间现场裁判登记并提供镁粉,每人共5次机会取最好成绩纳入排名。备注:正手握杆、双脚离地计时开始、落地计时停止。
以上项目的颁奖于3月28日下午在攀岩场举行,具体时间群里另行通知。
攀石赛3月28日,15:00开始比赛,采取开放攀爬模式、为预决赛一轮制,运动员可以观摩他人攀爬、排队依次攀爬提前设计好的5条或者6条比赛线路,攀爬时间为2小时,完成线路多的选手排名靠前。
女子的线路会增加额外的岩点并标志出来,比赛办法同上。以上预计18:00完成颁奖。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攀石项目各组按报名人数取前5名录为一等奖、前6-10为二等奖,11-18为三等奖,以上颁发证书、纪念奖牌、一等奖同时颁发奖品。
(二)引体、悬挂项目前5名为一等奖、第6-10名为二等奖、第11-18名为三等奖,以上颁发证书、一等奖同时颁发奖品。
(三)大会将根据各参赛运动的员竞赛精神与表现,每项目评选2名“优秀运动员奖”颁发证书。
(四)获奖同学凭证书获取体育课外锻炼5分。
(五)获奖学生可加入校攀岩队,参加队伍训练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各级比赛、获得期末综合加分等。
十、报名与报到
(一)攀石赛实行网上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攀石赛80人、报名截止时间3月26日12:00。引体、悬挂项目现场报名参加,满300人截止。
(二)攀石赛选手3月28日(周四)14.30于攀岩场报到。
(三)所有报名选手请加QQ群、方便后续下载成绩,赛事信息请关注公众号(你科攀岩together)。
                    
      
                 
                          报名二维码                                                           通讯二维码
十一、裁判员和工作人员
(一)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将选派裁判长1名,副裁判长2名。
(二)大会组委会将邀请校内外裁判员、定线员若干名承担赛事工作。
十二、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
十三、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