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s And Notices

南方科技大学 2020年春季“云”运动会

2020-03-23 17:39:33

       强体战疫,助学助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2020年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和学习的步伐。南方科技大学一直以来关注、关心着本校学生和即将高考学生的学习状况、生活现状和身体健康情况。为更好调节学生学习的状态,锻炼学生顽强的品质,增强学生体育强身的健康意识。南方科技大学特此举办春季“云”运动会。
一、活动名称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云”运动会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各书院、研究生院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3月25日-4月8日
地点:居家、寝室、室内外安全场所。
四、参赛对象
已在我校本科招生报名系统注册的高三学生、受我校在校生邀请的优秀理科高中生、南科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五、本校学生竞赛项目
(一)本校男生比赛项目
单手伸三点平板支撑、对侧手脚两点支撑、单腿直膝臀桥、燕式平衡、闭双眼把脚单腿支撑、击掌俯卧撑
(二)本校女生比赛项目
一分钟仰卧起坐、四点俯卧平板支撑、单手单膝跪姿支撑、闭双眼把脚单腿支撑、仰卧举腿
  (三)本校生家庭项目
30秒踢毽子
六、高三家庭竞赛项目
双人跳绳、羽毛球对墙打、30秒踢毽子、乒乓球对墙打
七、结对项目
(一)男生结对单人项目
对侧手脚两点支撑、击掌俯卧撑
(二)女生结对单人项目
一分钟仰卧起坐、闭双眼把脚单腿支撑
(三)家庭结对项目
30秒踢毽子
八、竞赛办法
1、本次比赛为网络竞赛。通过录制竞赛短视频的方法进行参赛(弄虚作假者将取消比赛成绩)。
2、录制视频必须为全身视角(MP4格式),且有清晰脸部显示,录制完毕后将视频文件命名为“参赛项目+书院+班级+姓名”(本校生)或“参赛项目+省市+学校+姓名”(高三学生),并同《参赛人员资料卡》(详见附件1、2)发于对应的单项裁判长邮箱(详见附件3、4)评比,如视频过大,可压缩后上传。
3、参赛视频要求有家人在场参与录制,以便后期裁判员老师根据参赛动作进行评估。
4、比赛起止时间为2020年3月25日-4月8日。请在比赛起止时间内上传、发送参赛视频。逾期视为放弃参赛。
5、报名参赛的视频最终版权归南方科技大学和参赛本人共同所有,南方科技大学有权使用视频且仅用于参赛评比与学校宣传。
6、请各位参赛队员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参赛,并于录制视频前合理热身,避免在参赛过程中出现受伤的情况。
九、竞赛规则
1、比赛项目分为本校学生项目、高三家庭项目和结对项目。本校学生项目、高三家庭项目中,每位参赛队员最多可报名2项;结对项目中,本校学生最多可报两个项目,与高三同学结对不得超过5个家庭。
2、参与报名高三家庭项目的学生,必须是已在我校本科招生报名系统注册的高三学生,并在报名资料卡中(附件2)上传注册报名成功截图;结对项目必须由南科大学生与已在我校本科招生报名系统注册的高三学生或受我校在校生邀请的优秀理科高中生结对参赛。
3、结对项目要求有两位同学或两个家庭共同参与,其中包括一名南方科技大学本校学生,一名高三即将高考的学生。一名本校学生可与多名同学或多个家庭组成结对关系参与多个竞赛项目。鼓励本校学生主动结对,设立结对组织奖(本校学生)。
4、本校学生项目中,一分钟仰卧起坐、家庭30秒踢毽子根据单位时间内做出的次数多少判定成绩,其他项目均根据持续时间长短判定成绩。
5、高三家庭项目双人跳绳,要求一人摇绳,两人同跳,一分钟内根据完成数量判定,数量多者,名次列前,计入成绩。
6、高三家庭项目羽毛球对墙打,要求家庭成员两人参与,两人接力对墙打羽毛球,其间不能失误,两人依次接力完成视为一轮,在保证不失误的情况下,轮数多者列前,并计入成绩。
7、高三家庭项目30秒踢毽子,需两人共同参与(与家庭成员),踢毽子需在30秒内完成,参赛队员与家庭成员交替踢视为一组有效成绩,单人调整不计数量,单次触击毽子要明显离开身体,可用身体任何部位触击。
8、高三家庭项目乒乓球对墙打,要求家庭成员两人参与,两人接力对墙打乒乓球,其间不能失误,两人依次接力完成视为一轮,在保证不失误的情况下,轮数多者列前,并计入成绩。
9、结对项目中,单人项目击掌俯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以教育部颁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要求为标准;家庭30秒踢毽子根据完成次数判定成绩,对侧手脚两点支撑、闭双眼把脚单腿支撑根据耗时长短判定成绩。
10、结对项目,两人各自按要求完成动作,两人动作成绩累积,视为最后总成绩,参与评比。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本校学生项目
1、各单项赛事按7、5、3、1的方法计分,一等奖积7分,二等奖积5分、三等奖积3分,参与比赛积1分。
2、以书院为单位,按各项目得分总和奖励团体前4名。如积分相同,以一等奖多数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以二等奖名次多者列前,以此类推;设立组织奖2名。研究生只设立单项奖。
3、以班级为单位设立团体奖,分别为班级团体一等奖3名,班级团体二等奖5名,班级团体三等奖8名。如积分相同,以一等奖多数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以二等奖名次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4、各单项录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5、获得单项奖的队员颁发奖品;获得团体奖的单位或班级颁发奖杯。
(二)高三家庭项目
高三家庭项目按各项目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0名,获奖同学将颁发奖品。
(三)结对项目
结对项目按各项目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0名,获奖同学将颁发奖品。
根据结对参与项目和数量,针对本校学生,设立结对组织奖,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0名。如结对数量相同,视拍摄质量优先评选。
十一、注意事项
1、目前尚属疫情期间,请各位同学及家长在拍摄录制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身体健康。
2、拍摄过程中,请选择合理的场所,避免人多的公共场合(建议在家中)
十二、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体育中心所有。
联系人:赵老师   88010586    卢老师   88010589
 
 
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