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s And Notices

“网球月”系列活动-暨第四届南方科技大学学生网球赛规程

2019-04-30 18:10:09

一、比赛介绍
    学生网球赛前三届的成功举办后,第四届南方科技大学学生网球赛的准备全面展开。本次旨在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日常参与网球运动的热情,进一步在我校推广网球运动,增加我校网球运动人口,为接下来的更多的网球活动和比赛积累经验。
 
二、比赛时间
2019年5月25日 – 5月26日 (小组赛)
2019年6月1日 – 6月2日 (淘汰赛)
 
三、比赛地点
南方科技大学欣园网球场
 
四、参赛人员
南方科技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五、比赛赛制
    (一)本次比赛赛制为小组循环赛+单场淘汰赛,只设置单打项目。
    所有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结果分为6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轮的单场淘汰赛。若报名参加比赛的女选手大于8名,则单独设置女子比赛;反之,本次比赛则不单独设置女子比赛,报名女选手随机分入各小组参与比赛,但男女对战时男方每局让两分。
    (二)小组循环赛为单盘决胜制,每盘六局,保留平分,局分6:6进入抢七局;单场淘汰赛为三盘两胜制,每盘四局,保留平分,局分4:4进入抢七局。其他规则均按照国际网球联合会规定的标准比赛规则执行。
    (三)小组赛按比赛积分排定名次,选手每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不计分。如两人积分相等,则按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如三人或三人以上积分相等,则比较在本组全部循环赛中的获胜局数的百分比判定名次。
(百分比的计算公式=胜数÷(胜数+负数)× 100%)
    (四)在特殊情况下,为使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监督有临时更改赛制的权利。
 
六、比赛流程
    (一)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20日下午17:00时。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后发送邮件至289442112@qq.com邮箱。
    (二)比赛签到和抽签
    所有参赛选手于比赛开赛前15分钟到检录处签到并进行抽签,过时则视为放弃此次比赛。
    (三)比赛
    比赛采用信任制,比赛不设置裁判员,由比赛选手进行计分,若对某一分判罚归属有异议则此分重赛。在规定比赛时间10分钟后仍未到场比赛者,该场比赛判负。
 
七、奖励办法及处罚
    (一)按照选手所得名次进行不同奖励。若未设置单独女子比赛,则奖励名次:8强、4强、亚军和冠军,另外奖励成绩最好的两名女选手;若单独设置女子比赛,则男子单打取前八名,女子单打取前三名分别给予对应名次的奖励。
    (二)赛事监督将全程监督比赛过程,凡经举报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以及违反公平竞赛监管原则者,名次不予计算并进行通报批评。
 
八、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归属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