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s And Notices

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筑梦杯”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2019-04-30 18:11:51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书院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打造具有南方科技大学特色的校园品牌赛事,拟于2019年5月举办第三届“筑梦杯”足球联赛。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
南方科技大学校团委
南方科技大学学生会
南方科技大学炽焱足球社

二、竞赛项目
   男子组、女子组五人制足球赛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5月
地点:南方科技大学欣园足球场

四、竞赛规则
比赛按照国际足联最新《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进行。

五、参赛资格
南方科技大学正式注册学生均可参加比赛。

六、报名方式
(一)参赛学生球队以书院、研究生院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单位限制报名男足1个队,女足1个队,每队可报队员8-14名,教练员、领队各1名。
(二)男子组与女子组分开报名。
(三)各参赛队应保证并证明所有参赛队员的身体健康, 同时参加人身意外保险。
(四)参赛队员应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不得聘请外援。“筑梦杯”为一次性报名,在报名截止后不得更换或补报队员。
(五)报名需提交代表队报名表,报名表必须打印并经领队签字后,递交至体育中心办公室赵老师处(同时上交电子板报名表),联系方式: 88010586   邮箱:zhaoyp@sustech.edu.cn
(六)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28日16:00
(七)4月29日13:00在体育中心办公室召开领队会。

七、比赛时间
比赛全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毛时间),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

八、比赛装备
    运动队装备要求统一颜色服装,足球鞋(不允许穿钢钉足球鞋),必须戴护腿板。

九、比赛办法
1. 比赛使用4号低弹足球。
2. 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表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
3. 男、女两个组别的比赛分别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小组赛,第二个阶段为淘汰赛。
4. 每场比赛开始前15分钟,各队必须到场,教练员需填写上场运动员名单并提交。每场比赛替补队员必须在指定区域活动。
5. 比赛中运动员被裁判员出示的红、黄牌在整个比赛期间有效,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
6. 运动员一律不得佩戴任何饰物比赛,包括眼镜(运动眼镜可以上场比赛)。
7. 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由大会组委会决定重新开始比赛时间。

十、比赛决定名次办法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
第一阶段小组赛期间,抽签分组,每组三或四支球队,小组采用单循环,每组成绩前两名者进入下一阶段;每队胜一场积3分,平一场积1分,负一场积0分,积分多者排名靠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积分相等的队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多少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则抽签决定)。
第二阶段为淘汰赛,采用交叉淘汰的方法进入第二阶段,即本组第一对阵另一组的第二。淘汰赛中,常规时间打平直接进入互射点球决胜,点球决胜采用国际足联五人制点球规则。
如男、女各组别实际报名少于6队(5队及以下),则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如男、女各组别实际报名少于3队(2队及以下)则取消该组别比赛。

十一、纪律处罚规定
    (一)在比赛中,严禁运动员、教练员、领队以漫骂、侮辱性语言等恶劣行为侵犯裁判员、对方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或观众。违反上述规定的,给予下列处罚:
    1、取消本次比赛参赛资格。
    2、取消参与一切南方科技大学体育类比赛资格。
    3、情节严重者由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对弃权、罢赛、中途退赛的处罚:
    1、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属于弃权、罢赛、中途退出比赛:
    (1)参赛球队未按规定时间(指秩序册既定的开赛时间)参加比赛的,超过15分钟未到赛场,视为弃权,除非有特殊情况并征得组委会的批准;
    (2)拒绝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参加补赛或改期比赛视为弃权;
    (3)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在5分钟内恢复比赛或中途退出比赛视为罢赛。
2、处罚,因球队弃权、罢赛或中途退赛或出现打架斗殴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取消本次比赛资格;情节严重者报南方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取消该书院三年参加本项赛事的资格。
3、一方弃权,判对方3:0获胜,如果实际比分净胜球大于3个球,则按当时比分计算。比赛弃权,积分以0分计。

十二、奖励办法:
本次足球赛设冠军、亚军、季军,前三名给予奖励。

十三、保障及安全
比赛期间由安保部门负责安全保卫工作,校医院负责运动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
2019年4月
 
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筑梦杯”五人制
足球联赛报名表
 
组别:
代表队: 
教练员:                    
领  队:
比赛服颜色(上衣/下衣/球袜):
 
序号 姓名 学号 号码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请在备注处标明守门员
 
 
 
                                                 
领队签名:
 
                                                         年     月     日